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部隊組織新條令集訓提高正規化建設水準

2018年07月13日 17:38:1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7月13日電(王玉山、黃桂斌)貫徹落實新條令,塑造軍隊好樣子。7月9日至13日,武警部隊在南昌舉行貫徹落實新條令集訓,分析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形勢,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新條令工作任務,加快推進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全面提高新時代武警部隊正規化建設水準。

    新一代共同條令頒布後,武警部隊聞令而動,迅速在全部隊部署展開了以“貫徹落實新條令,塑造軍隊好樣子”為主題的“條令年”活動,各級認真組織學習條令原文、安排專家輔導和領導宣講、舉辦知識競賽、開展試點示范等活動,取得了積極成效。

    集訓堅持問題牽引,著力解決作風形象不夠嚴整、“五個秩序”不夠正規、內部關係不夠和諧、安全防范不夠到位、執行紀律不夠嚴肅等問題,著力強化堅持依法從嚴狠抓新條令貫徹落實的氛圍力度。集訓突出對新條令的“學、訓、考、用”,圍繞理論學習、輔導講話和內務、紀律、隊列條令學習等5個專題,採取專家授課、錄影輔導、條令修改內容演示、正規化建設現場觀摩等方式,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中提高學習運用新條令的實際能力。集訓實行連隊化管理,240余名參訓將校軍官不分職級大小,一律住班排、出早操、晚點名,一日生活制度嚴格按照“普通一兵”要求,同時嚴密組織新條令摸底和結業綜合考試,一人不落集體“過關”。

    通過集訓,全體參訓人員一致表示,領導幹部既是貫徹落實新條令的組織者和領導者,更是新條令的實踐者和示范者。要帶頭學習條令,以自身的模范行動影響和帶動部隊;要帶頭落實條令,要求部屬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部屬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要帶頭運用條令,自覺按照新條令組織執勤戰備、教育訓練、安全管理等各項工作,不斷正規部隊秩序,維護條令的權威性和嚴肅性。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1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