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7月1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7月17日 06:52:4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授勳儀式15日在位于蘇丹達爾富爾法希爾的營區舉行,全體140名維和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時隔9年!美朝再次舉行將軍級會談,商討歸還美軍遺骸事宜

    據韓國《京鄉新聞》15日報道,朝鮮和美國15日在朝韓邊境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將軍級會談,討論朝鮮歸還朝鮮戰爭時期在朝鮮地區陣亡的美軍士兵遺骸事宜。這是自2009年3月以來,朝軍和“聯合國軍司令部”時隔9年4個月再次舉行將軍級會談。

    日本防衛預算申請額再創新高 或超5.2萬億日元

    日媒稱,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5日透露,防衛省已開始協調,關于自衛隊活動和裝備所用2019年度預算申請額,包括美軍整編相關經費在內,計入迄今最多的約5.2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096億元)至5.3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149億元)。在安倍政府執政期間,防衛費(原始預算)從2013年度轉為增長,到下年度預計將連續7年增長。

    以對加沙發動4年來最猛烈空襲 哈馬斯稱已達成停火協議

    外媒稱,在以色列發動自2014年夏以來對加沙地帶的最大規模空襲後,哈馬斯7月14日晚表示已達成停火協議。

    據法新社7月14日報道,兩名巴勒斯坦人在這場襲擊中死亡。7月14日,哈馬斯向以色列領土發射火箭彈和迫擊炮彈,以色列則發動了空襲。

    印媒:印巴下月將共同參加反恐聯合演習

    據印度新德裏電視臺網站7月15日報道,印度和巴基斯坦將參加下個月在俄羅斯舉行的大型反恐演習,此次演習由上海合作組織(SCO)組織,目的是擴大成員國之間的合作,以應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14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