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十四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開營 擴大招生范圍

2018年07月17日 07:56: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7月16日電(記者丁梓懿)第十四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16日在駐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開營典禮。應學生和家長要求,今年夏令營擴大招生范圍,首次面向初一、初二招生,課程也作特別設置。

    本屆軍事夏令營16日開始,29日結業。入營學生將在駐港部隊官兵指導下,在軍營進行學習、訓練和生活,學生將參與體能訓練、專題講座、參觀見學及文體活動等。

    當日,約500名香港中學生列隊整齊,高舉右手莊嚴宣誓:“積極參與,努力學習,決不放棄,為裝備自己、服務社會、貢獻國家而不懈奮鬥。”

    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在當日的開營典禮上致辭表示,軍事夏令營自2005年成立以來,已逐漸成為香港青少年暑期課外活動的一個“黃金品牌”。駐軍從今年開始招收初一、初二學生入營體驗,以便讓更多香港青少年有機會了解駐軍,增加國防知識,鍛煉健康體魄,為將來建設香港、報效祖國打下良好基礎。

    本屆軍事夏令營從香港138所中學推薦的千余名學生中選拔500人,包括270名男學生和230名女學生。其中,初一、初二學生共200人。考慮到這些學生年齡較小,與其相關的課程將作特別設置,在營時間也縮短為5天。

    16歲的韓今赫以畢業生身份參加了當天的典禮。她説:“一年前的今天,我們頂著傾盆大雨在雨中堅持,毫無畏懼,在之後的訓練中我們學會了堅持和團結。希望在座的你們能夠珍惜這次難能可貴的機會,為自己的目標盡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由解放軍駐港部隊、香港特區政府、香港群力資源中心聯合主辦。自2005年7月首次舉辦以來,累計有37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學生參加該夏令營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14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