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港媒稱中國海軍穩步提升戰力:殲15彈射起飛上萬次

2018年07月18日 10:32: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港媒稱中國海軍穩步提升戰力:殲-15已彈射起飛上萬次

    香港《亞洲時報》6月22日刊登文章《中國海軍慢慢提升作戰能力》稱,中國海軍長期以來在船舶和武器裝備開發中一直採用“模倣”的方法。中國海軍採取了便捷方式來謀求進步,通過開發過渡性的,甚至“模倣”船舶設計和技術來對逐步的創新進行試驗。

    文章稱,近年來,中國悄然提升了驅逐艦和護衛艦艦隊的艦只數量和作戰能力。21世紀初推出的051C型和052B型驅逐艦是為填補海軍在隱身技術和防空方面的明顯空白做出的明確努力。

    在隨後的幾年中,海軍採取務實而穩健的步驟,在其不斷增長的經驗和人才的基礎上,推出了包括052C型和052D型在內的更先進的型號。

    文章稱,今年下半年海軍可能將接收首艘055型驅逐艦。055型驅逐艦擁有包括防空、對陸攻擊、反導、反艦和反潛等能力。排水量1.3萬噸級的055型戰艦被譽為中國的“宙斯盾”,被五角大樓列為巡洋艦,將成為中國海上力量的新標誌。

    文章稱,在中國對蘇聯建造的“遼寧”號航母進行翻新,技術人員和海員在這艘船上艱苦努力,度過了7年。

    文章稱,海軍對第一艘航母改裝的耐心與第二艘航母竣工的速度形成鮮明對比。這艘航母的初步建造于2013年底開始,今年5月舉行了第一次海上試航。

    隨著新航母5月完成首航,解放軍宣布,“遼寧”號航母打擊群也已做好戰鬥準備。

    文章稱,與此同時,雙座版本的艦載殲-15戰鬥機于4月進行首飛,預計將與最新航母一起投入使用。

    文章稱,北京目前正在研究和開發尖端的電磁彈射係統方面採用相同做法。報道説,已經數萬次使殲-15等戰機利用陸基電磁彈射器成功升空。

    文章認為,電磁彈射係統將部署在第二艘國産航母上。該航母將具有更大的飛行甲板。新的固定翼預警機和加油機也在開發中,幾乎肯定會使用新的彈射係統。(編譯/尹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15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