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民眾阻攔儲油罐入“薩德”基地 與警方發生衝突

2018年07月18日 12:07:40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7月17日報道,韓國防部當日在運輸兩個儲油罐至慶尚北道星州郡“薩德”(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THAAD)基地入口時,遭到當地居民阻攔。十余名示威的當地民眾與300余名警察發生衝突,沒有人員重傷。

    韓國防部解釋稱,為防止環境污染,韓方此次在基地內新設了地上儲油罐。17日運入基地內的燃油並非用于“薩德”雷達,而是供基地內的車輛使用。但當地居民並不接受韓國防部的這一説法。居民們稱,如果國防部決定在基地內設置儲油罐,他們應該在24小時前就通知當地居民,“但國防部並沒有這麼做,雙方的信任已不復存在”。

    報道稱,為改善“薩德”基地駐地官兵生活條件,韓國防部決定在8月初之前完成基地的生活環境改善工程。韓國防部還稱,韓方本計劃在三周前將儲油罐運至基地,但因遭到當地居民反對而延期。(張田)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15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