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八項“暖心工程”,讓轉改文職人員輕裝上崗

2018年07月18日 16:24:58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山東省威海軍分區實施八項“暖心工程” 讓轉改文職人員輕裝上崗

    7月上旬,跨單位交流到威海軍分區轉改文職人員的高志偉怎麼也沒想到,上崗不久,他就因家庭生活困難而得到軍分區黨委的專項救助。記者了解到,和高志偉一樣,在該軍分區組織的“黨的溫暖送心間”救助困難官兵活動中,共有5名家庭遇到困難的文職人員得到組織救助。該軍分區司令員鄒積軍介紹説:“為積極幫助轉改文職人員排憂解難,實現無顧慮上崗,軍分區黨委制訂出臺實施‘暖心工程’的措施辦法,贏得文職人員點讚。”

    省軍區係統調整改革後,該軍分區編配一定數量的文職人員。軍分區黨委研究感到,文職人員是人力資源的重要力量,正式入編上崗前,工作、生活上會面臨諸多難題,尤其是部分跨單位和軍兵種轉改交流的文職人員會遇到不少實際困難,這也是大家最關心關注的問題,需要黨委主動作為幫助解決。為此,軍分區黨委堅持想前一步、未雨綢繆。4月份,他們嚴格按照上級有關政策規定,結合實際制訂開展“暖心工程”措施辦法,著力解決文職人員的後顧之憂。

    記者翻閱該軍分區黨委《關于開展實施“暖心工程”的措施辦法》看到,內容涵蓋學習成才、救助慰問、住房保障、衛生醫療等8個方面,各項措施具體化、人性化:圍繞文職人員工作所需的必備素質,開設“助你成才大講堂”,加強業務技能學習培訓;規定文職人員因病住院治療,以及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災害、直係親屬罹患重病或突發變故,組織看望慰問;救助工作每半年組織一次,遇有特殊情況,經軍分區黨委研究確定,立即組織救助;軍分區每年對新騰退的公寓房按標準進行整修,及時做好分配工作;每年定期組織健康體檢,建立和完善健康檔案……5月份,轉改文職人員到位上崗不久,該軍分區政治工作處即組織對其基本情況進行摸底,區分不同類型實際困難,建立個人專項檔案,對號入座排憂解難,並跟蹤掌握動態情況。

    為確保把好事辦好,讓文職人員真正感受到組織的關心關愛,該軍分區規定每半年對開展“暖心工程”情況進行檢查梳理,督導工作進展;年終進行“回頭看”和總結講評,落實情況納入單位評先范疇。同時,以實施“暖心工程”為激勵,開展“優秀文職人員”評選活動,樹立感恩組織關懷、立足崗位建功的鮮明導向。跨單位轉改文職人員劉曉剛深有感觸地説:“無論是哪種困難,軍分區黨委都替我們想到了前面,八項‘暖心工程’給出了貼心保障,我一定不負關愛,努力工作。”(趙曉東、于安豐)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15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