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結束對巴新訪問

2018年07月18日 18:58: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7月18日電(記者楊敬忠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18日駛離莫爾茲比港,結束對巴布亞新幾內亞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為在該國開展人道主義醫療服務任務劃上圓滿的句號。

    巴新方面在碼頭舉行了熱烈的歡送儀式,巴新國防軍參謀長菲利普、中國駐巴新大使館工作人員、巴新國防軍官兵、當地民眾以及中國援巴新醫療隊、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代表在碼頭送行。

    訪問期間,和平方舟全天候開展診療服務、滿負荷高效運轉,在主平臺醫治眾多患者的同時,派出多支醫療分隊赴當地醫院提供醫療、防疫、設備維修等服務,累計診療6209人次,完成CT、DR、B超、心電圖等輔助檢查2042人次,手術36例,住院36人,特別是首次與巴新舉行聯合應急醫學救援演練,贏得廣泛讚譽。

    巴新總理奧尼爾在登船看望醫護人員和術後住院民眾時,高度讚揚和平方舟再次到訪巴新,為當地民眾提供免費診療服務,表示此舉進一步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友誼,深化了兩國戰略夥伴關係。

    “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拜會了巴新國防部長索蘭·米利西姆和國防軍司令吉爾伯特·托羅波,參觀了巴新醫療機構。巴新軍政要員和民眾450余人登船參觀,紛紛對和平方舟再訪巴新表示歡迎與感謝。

    和平方舟還舉辦了富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甲板招待會,派出文化聯誼分隊赴國防軍子弟學校開展文化聯誼活動,與巴新國防軍官兵進行了足球友誼賽。巴新媒體持續大篇幅報道和平方舟的訪問和服務情況,高度稱讚和平方舟弘揚和平、傳播友誼、傳遞愛心,認為和平方舟到訪為促進兩國友誼、增進當地民眾福祉作出了新貢獻。

    和平方舟離開巴新後,將前往下一站瓦努阿圖。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6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