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美將啟動防衛費分擔問題第五輪談判

2018年07月18日 20:49: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美在今年3月至6月就軍費分擔問題舉行了四場會議,但在駐扎費用分攤規模、協定有效期等問題上分歧較大而未能達成一致。尤其是,雙方在美國戰略武器向半島出動費用分攤方面未能縮小分歧。

    在上月26日至27日在首爾舉行的第四輪談判中,美國堅持原有立場,要求韓方承擔美國向半島出動戰略武器所需費用。韓方回應稱,防衛費分擔協定旨在討論駐韓美軍駐扎費用,戰略武器問題並非談判議題。

    報道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周舉行的北約峰會上施壓北約成員國提高國防支出,因此美國在此次談判上要求韓國提高分攤比重的可能性較高。

    韓美自1991年起共談判簽署了9份駐軍費分擔協定,第9份協定將于今年底到期,因此雙方需在今年年底前就第10份防衛費分擔協定達成一致。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6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