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新型無人機殺手“小而靈”:耗能小 可“精確打擊”

2018年07月18日 19:51:1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海軍時報》網站7月17日報道稱,現有的反無人機工具通常消耗大量能量來破壞無人機和操控者之間的無線電通信。

    這需要大功率電池並有可能幹擾或阻斷友好頻率。

    IXI科技公司研發的“無人機殺手”則彌補了這2項不足,並具備更多優勢。

    IXI科技公司的一名負責人約翰·洛帕爾多解釋稱,這種肩射式武器裝上電池的重量僅為7磅(約合3.2千克),並且射程為500米。

    報道稱,這種裝置並非以大范圍的頻率為目標,而是配備了一種“被動探測器”。探測器能夠識別無人機正在使用的頻率。隨後,該裝置利用6塊不同的電路板來破壞這一特定頻率。這種方法節省能量,意味著需要較少的電量。

    這種裝置還能將幹擾控制在合適的范圍,避免阻斷友好的通信頻道。

    報道認為,這種裝置還能破壞跳頻無人機控制器,這是以前的反無人機裝置所不具備的能力。

    洛帕爾多説:“這不是一種寬頻幹擾器。在以前係統中,你不得不發出大量雜波,並且有可能幹擾你所在區域的友好連結。”

    一旦擊中,無人機將開始搖晃,然後緩慢落地或返回它們的控制器所在地。洛帕爾多説,較老型號的無人機則會像石頭一樣墜地。

    洛帕爾多説,“無人機殺手”已經在加利福尼亞的彭德爾頓營、北卡羅來納的布拉格堡以及印第安納的馬斯喀特塔特訓練中心接受了測試並確認了效果。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16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