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空軍16所青少年航空學校800余名學生參加軍事飛行體驗

2018年07月23日 19:48: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哈爾濱7月23日電(記者張玉清、黃書波)空軍航空大學23日開始組織來自全國16所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的800余名學生,參加為期近半個月的軍事飛行體驗活動,激發青少年航空學校學生的飛行興趣。

  按照空軍年度軍事訓練安排和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教學訓練計劃,空軍每年都要利用暑假組織青少年航空學校完成高二學業的學生進行軍事飛行體驗,客觀評價學生的飛行潛質。2017年,空軍依托地方通航公司組織了體驗飛行。從2018年開始,為實現青少年航空學校和空軍航空大學培養軍事飛行人才的無縫對接,空軍採取了由空軍機關主導、空軍航空大學承訓的方式,組織青少年航空學校學生體驗軍事飛行,激發其獻身國防、矢志藍天的光榮感和使命感,並選拔培育優質軍事飛行人才。

  此次參加軍事飛行體驗活動的800余名學生均經過前期的身體測試、文化把關和綜合評估篩選。空軍航空大學嚴格遵循軍用初教-6飛機體驗飛行實施辦法要求,科學設置了理論教學、模擬訓練、地面準備、飛行訓練、體能鍛煉等環節,保證訓練內容、時間、品質的嚴格落實。

  為科學公正地評估青少年航空學校學生的飛行潛質,空軍航空大學各個承訓團都成立了飛行能力鑒定組。帶飛教官和飛行能力鑒定組成員將對學生的理解記憶、空間感知、平衡機能、飛行魄力、狀態判斷等能力進行考察和綜合評估,最終確定等級成績,並作為招飛選拔專業成績計入高考錄取成績。

  剛剛參加完軍事飛行體驗的學生裴文佳説:“飛上藍天的感覺真好,這更加堅定了我的飛行理想!”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6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