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高速路上的一小時親情團聚

2018年08月21日 18:36: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莊8月21日電題:高速路上的一小時親情團聚

    賈啟龍、馬曉川

    盡管與家人相聚僅一小時,卻成為沈偉凡這幾天常常回味的幸福時刻。

    8月15日,河北唐山市一高速公路服務區。跟隨部隊執行任務的沈偉凡正在這裏做中途後勤補給時,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媽媽,你快看,舅舅在那兒,舅舅在那兒。”

    沈偉凡聞聲望去,看到父母、姐姐帶著小外甥女跑來的瞬間,愣在原地,紅了眼圈。一旁的部隊領導笑著説:“這是家鄉軍地領導特意送給你的驚喜,知道你從家門口過,專門把你的家人接來和你團聚一會。”

    沈偉凡是河北遷安人,在部隊表現優異,兩次榮立三等功,獲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二等獎。2013年提幹後被保送上軍校,畢業後任北部戰區某旅機關參謀。在場的鄉鎮武裝部長潘海軍説:“部隊寄回來的喜報都快糊滿他家的一面墻哩。”

    執行任務時,部隊常常需要在高速公路服務區進行中途後勤補給。3天前,遷安市人武部受領了動員保障任務。得知過境部隊中有家鄉的官兵時,遷安市軍地領導商量組織一次“高速上的團聚”。

    “軍事任務的保密紀律要求高,如何在完成保障任務的前提下組織好這次團聚,也是對我們的一次重要考驗。”遷安市人武部政委李紅軍介紹説,出于保密紀律的考慮,人武部在給各應急分隊下達保障任務的同時,要求組織部分軍屬義務參與本次保障,不得透漏其他細節。

    就這樣,沈偉凡的家人出現在了服務保障人員中間,也就有了開頭的一幕。

    “來來來,你們一家人坐到這邊來,這是特意為你們團聚準備的休息區,小沈嘗嘗家鄉的飯菜!”遷安市副市長陳金釘把沈偉凡一家人領到了早已準備好的餐桌前,遞上準備好的家鄉飯。

    “身體怎麼樣?家裏收成好不好……”沈偉凡不停關心著家裏的生活情況。他的父母則滿懷著對孩子鼓勵的希望:“一定要聽從指揮,好好表現……”

    相聚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隨著集合的哨音響起,官兵開始集合登車,部隊準備出發。負責前導的沈偉凡大聲説道:“感謝組織,感謝家鄉領導,我一定好好表現,絕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説完,沈偉凡大步跑向集合地點。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37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