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211醫院聯合地方航空公司開展急救演練目擊

2018年08月31日 09:40:31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軍地協力打造空中急救通道——瀋陽聯勤保障中心第211醫院聯合地方航空公司開展急救演練目擊

    連日來,東北大地驕陽似火,一線部隊的訓練場上硝煙彌漫,訓練傷、熱射病偶有發生。為贏得傷員最佳救援時機,瀋陽聯勤保障中心第211醫院積極聯合地方航空公司,簽署聯合急救協議、制定空中急救預案,軍地協力打造空中急救通道,並開展急救演練。

    “某野外訓練場一名戰士疑似中暑,請立即派直升機將‘患者’後送我院!”盛夏的一天,某野外訓練場上,一名戰士“突發頭痛頭暈”,隨即“渾身抽搐”“陷入昏迷”……該院醫務處接到報告後,立即啟動軍地空中急救預案。

    演練現場,該院神經外科主任王旭、普外一科護士長張麗娜,一邊為“中暑”戰士展開醫治,一邊向地方航空公司報告自己所在地理坐標。收到精準位置後,該航空公司立即申請急救航線,並通知距離“患者”最近的直升機機長做好執飛準備。

    10分鐘後,一架橙紅色直升機呼嘯而來,穩穩降落。王旭從機頭一側接近機艙,幾名現場救護人員火速抬著擔架將“患者”送至機艙。王旭、張麗娜隨即登機,在機艙內為“患者”挂好輸液袋,罩上氧氣罩。半小時後,飛機降落在該院剛建成的直升機停機坪上,等待急救的醫護人員隨即將“患者”送入急救病房。

    該院院長肖剛説,直升機急救時速可達260公里,通過空中通道展開急救,比救護車急救效率更高,後送速度更快,可為一線訓練場的生命急救贏得更多時間,未來可廣泛應用于突發事件的人員救治任務。(汪學潮、李海濤、王志超)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4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