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大型交響組歌《長徵永遠在路上》在京上演

2018年09月06日 07:51: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劉冠麟)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推廣資助項目大型交響組歌《長徵永遠在路上》,5日在北京音樂廳正式上演,本場演出由海南紅棉合唱團和中國電影樂團聯袂奉獻。

    據介紹,《長徵永遠在路上》整部作品以長徵為核心,涵蓋海南五指山歌、五七調、三平調和瓊劇等典型的音樂元素,將海南地方特色旋律高度濃縮、把傳統和流行有機地串聯起來,可謂全面展示海南紅色歷史文化的主旋律力作。“從海南的角度出發,把這裏的人民和革命者仰望長徵、向往長徵、實踐長徵精神和開展新一輪長徵的經歷濃縮,創作出了這部作品。”中國音樂文學學會常務理事、身為紅軍後代的詞作家劉建全説。

    《長徵永遠在路上》由《長徵的召喚》《長徵的力量》《長徵的接力》三個樂章共十二首歌曲組成。整個作品揮發出烈焰燃紅雲朵的張力和細水浸沙般的親和力。在表演形式方面有獨唱、領唱和多聲部混聲合唱的搭配。在唱法和音色上有美聲、民族、流行及男高音、女高音、男中音、女中音、男低音的融合,再加上有強大藝術表現能力的交響樂團,保證了作品的多風格,多角度和多種技術手段的呈現。

    據悉,《長徵永遠在路上》是海南省在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推廣交流傳播領域唯一獲批的優秀項目,該作品還將在國內其他重點城市巡演。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47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