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文在寅表示半島無核化需朝美領導人大膽決斷

2018年09月12日 07:51: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9月11日電(記者陸睿 田明)韓國總統文在寅11日表示,半島無核化進程若要進入更高層面棄核階段,需朝美兩國領導人作出大膽決斷和長遠構想。

    文在寅當天主持召開國務會議時説,朝鮮當前已採取了一係列措施,承諾不再進行核導試驗,廢棄了核子試驗場和導彈發動機試驗場,並送還了美軍遺骸。相應地,美韓也暫停了大規模聯合軍演。

    文在寅表示,即將在平壤舉行的韓朝首腦會晤應成為實現半島徹底無核化和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的契機,向這一目標邁出一大步。朝美兩國應消除因長年敵對關係帶來的互不信任,早日重啟富有誠意的對話。

    文在寅還説,半島徹底無核化本質上需要朝美之間協商解決,但韓方不得不發揮斡旋和促進作用,直至朝美間能夠順利進行對話和溝通。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6日宣布,韓朝雙方已商定于本月18日至20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韓朝首腦會晤,這也將是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第三次會晤。本次會晤將回顧《板門店宣言》履行成果並探討今後推進方向,討論構建朝鮮半島永久和平和共同繁榮等問題,特別是有關半島無核化的實踐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紫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1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