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8年亞太軍事醫學年會在西安開幕

2018年09月17日 15:27:41 來源: 國防部網站

    由中美兩軍共同主辦的2018年亞太軍事醫學年會17日在陜西西安開幕,共有28個國家及聯合國、國際紅十字會等3個國際組織的500余名代表參會。這是中美兩軍首次在華聯合舉辦此類會議。

    開幕式前,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宋普選會見各國代表團團長表示,中方願加強與亞太各國軍隊在後勤領域的交流,廣泛開展務實合作,互學互鑒,互利共贏,促進各自軍隊衛勤建設與發展。

    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副部長李清傑在開幕式的主旨發言中講到,各國軍隊衛勤應並肩做維和行動衛勤保障的精兵勁旅、全球生物安全防禦的堅固盾牌、生命醫學科技攻關的探路先鋒、醫療衛生援助援建的真誠夥伴、國際健康合作的光明使者,應加強亞太和全球健康治理,共同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

    美國代理助理國防部長幫辦羅什在發言中感謝中方精心組織此次會議,表示相信會議將取得圓滿成功。美方願與印太地區各國軍隊開展更密切的合作,維護好本地區的健康、安全與穩定。

    此次會議為期5天,聚焦“挑戰和應對:增強全球健康”的主題,圍繞重大任務衛勤保障、軍事醫學面臨的新挑戰、軍隊全維健康、醫療服務效能最佳化、預防醫學、軍種衛勤保障6大類學術議題進行約200場學術報告。同期組織多場雙邊會談,舉辦衛生部長論壇、聯合國維和行動衛勤保障和傳統醫學圓桌會議。本屆年會還將展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新型衛生裝備。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55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