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空軍航空兵某旅“山竹”過後第一時間恢復戰備秩序

2018年09月18日 17:23:3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廣州9月18日電(張汨汨、呂世強)在颱風“山竹”侵襲粵西期間,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採取超常措施加固各類設施設備百余臺件,實現了“不傷一人、不損一機、不毀一裝”的目標,並于颱風過後第一時間恢復戰備秩序。

    各類設施設備防護是防抗颱風的重點。颱風來臨前,這個旅已把所有飛機推進機堡,捆綁固定維修工具、單機設備,所屬場站對機堡、停機坪的排水溝進行徹底清理,對雷達、通信天線等設備採取放倒、撤收的方法進行防護。他們還巡查通信線路30余公里,排除故障隱患10余個。同時,對颱風期間停水停電做好充分準備,指揮所、通信臺站、值班室等重點要害部位油機備足油料,食堂儲備3天的食物和生活用水,保證戰備值班和工作、生活的正常開展。

    這個旅還不斷完善各類防臺應急方案預案,努力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颱風防范體係,組織200余人應急搶修分隊嚴陣以待,做好隨時出動搶險的準備。

    颱風襲來時,這個旅各類值班人員堅守崗位。颱風過後,官兵立即清理機堡和營區倒伏樹木20余棵,配合地方供電部門維護電力設施,檢查各類裝設備,在第一時間恢復戰備值班秩序。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56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