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8年下半年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將于10月舉行

2018年09月18日 20:50: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黎雲、吳旭)記者日前從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根據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指導委員會辦公室統一安排,2018年下半年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將于10月20日、21日舉行。全軍共有51088名考生將在304個考點參加考試。

  軍委訓練管理部相關部門日前印發了《關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務工作事》,要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教育訓練部門要著眼建設學習型軍隊學習型軍營,適應官兵崗位履職能力提升和未來職業發展需要,嚴密組織好考務工作,堅持服務官兵、從嚴治考、品質第一,強化考風考紀教育,加強考務工作檢查督導,確保自學考試安全、平穩、順利實施。同時強調,對于考試違紀作弊的考生將通報全軍,對組考不正規、辦考不嚴肅、監考不嚴格的單位,要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據介紹,軍隊自學考試網站公布有課程考試大綱、教材獲取方式及部分課程歷年考試真題,考生可下載學習,報考參加本次考試的考生,可通過軍委訓練管理部強軍網連結訪問軍隊自學考試網站,獲取最新考試相關資訊,並于10月10日起登錄網站列印《考試通知單》。考試時現役軍人考生著軍裝、文職人員考生著軍隊配發制服,攜帶《考試通知單》、居民身份證和有效軍隊證件(退役考生持退伍證)。按照國家級考試的考務要求,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考點都將配備手機遮罩器、金屬探測器等統一的考務用品,加強對考生身份識別以及考生攜帶物品的核驗。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956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