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大利亞綿羊作證:1979年印度洋上爆了顆原子彈!

2018年09月19日 16:29:40 來源: 環球網

    1979年9月那次秘密核子試驗的位置示意圖。圖片來源:原子科學家公報網站

    據美國《大眾機械》網站9月13日報道,1979年9月,美國衛星探測到在印度洋發生一起神秘的核爆炸“雙閃”事件。 但多年來對此一直都存有多種解釋,現在,來自澳大利亞的綿羊給出可靠的證據,證明那就是一次核子試驗。

    報道稱,1979年9月22日,作為美國掃描全球核爆探測係統(NDS)的一部分——Vela衛星發現在位于南極洲和非洲大陸最南端之間的印度洋海域,出現一次核武器爆炸所特有的“雙閃”現象。通常核彈在爆炸時會産生兩種截然不同的閃光:核爆炸産生的高溫氣體和衝擊波本身,但這後一次閃光幾乎不會被人類的肉眼感受到,但是衛星上的特殊光學感測器可以發現。

    當時,包括美國時任總統卡特本人在內,許多人都認為這是以色列和南非聯合進行秘密核子試驗的結果。但是也存在一些其他的解釋,包括從故障衛星,到隕石墜落印度洋等等,質疑當時是否發生了核子試驗。

    現在,來自不太可能的數據源——澳大利亞綿羊,證實當時確實發生了核子試驗:核爆炸將放射性碘釋放到大氣中,隨後又被綿羊的甲狀腺吸收。

    據今年8月初,《原子科學家公報》網站發布的報告:“田納西大學傑出教授Lester Van Middlesworth利用首先收集的數據,和在“閃光”之後時段內在澳大利亞綿羊甲狀腺中發現的放射性數據,再加上當時的氣象數據和美國政府公布的一些放射性核素和水聲數據,Wright和De Geer對Vela衛星事件進行了分析,毫無疑問,那次“閃電”是一次核爆炸。”

    據報道,當時爆炸的是一枚2到3千噸級TNT當量的核彈,它可能是為戰場使用而設計的核炮彈。

    而這究竟是誰的核彈?

    由于核爆位置靠近南非,以及南非與以色列的軍事關係,使得南非-以色列聯合進行核子試驗成為最流行的解釋。有專家認為,以色列和南非在印度洋的偏遠海域進行戰術核武器秘密試驗,希望能夠逃脫探測。

    以色列對其核武庫一直否認至今。

    但是,無論是誰在1979年9月爆炸了那顆原子彈,並竭盡全力隱瞞,將近40年後,被澳大利亞的一群綿羊發現了。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6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