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擁軍模范中秋節前看望慰問烈士親屬

2018年09月19日 16:02:5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曹恒看望慰問張森烈士父母

    新華社南京9月19日電(張夢)中秋節前夕,江蘇省雙擁先進個人、徐州市擁軍優屬模范曹恒來到烈士曹冷、張森的家中,看望慰問烈士親屬,為他們送上節日祝福。

    在烈士曹冷家中,曹恒細心詢問烈士剛上一年級的兒子曹勇強學習情況,並為他送上運動服、學習用品,鼓勵他好好學習,長大後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曹冷烈士原是空軍某部的一名機務兵,2013年1月在執行任務中不幸犧牲。當曹恒和哥哥曹奇得知曹冷烈士事跡後,在被深深感動的同時,關愛烈士家人、替烈士盡義務的念頭在他們心中油然而生。多年來,曹恒和曹奇經常去看望曹冷親屬,並幫助解決一些實際困難。

曹恒為曹冷烈士的兒子送上衣物

    在張森烈士家中,曹恒和張森的父母一起翻看張森生前照片,詳細詢問他們的身體和生活情況,並送上月餅、衣物和慰問金。張森烈士2013年3月因救一名落水女子不幸犧牲。“張森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曹恒動情地對烈士父母説,“張森不能照顧你們,我來幫他盡孝。”

    曹恒和曹奇兄妹都曾是軍人,退役十多年來始終關心關愛軍人和烈士親屬,身體力行開展愛國擁軍活動。自2002年以來,

    兄妹倆省吃儉用,用自己積攢下來的工資去四川地震災區、鹽城阜寧龍捲風救災一線、福建北礵島等地看望慰問官兵。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56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