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珠峰友誼-2018”中尼兩軍特種部隊聯合訓練在成都舉行

2018年09月19日 18:31: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9月19日電(陳懷祥、曹文勇)“珠峰友誼-2018”中國與尼泊爾兩軍特種部隊聯合訓練開訓儀式18日在成都舉行。這是繼去年兩軍首次進行聯合訓練以來第二次組織此類活動,也是兩軍首次在我國境內舉行聯合訓練。

    18日上午10時許,舉行了升國旗、奏(唱)國歌儀式。隨後,中尼雙方協調組組長分別致辭。

    開訓儀式後,雙方聯訓分隊進行了混合編組,並展開了輕武器分解結合等課目訓練。

    這次聯合訓練以中尼兩國聯合打擊國際恐怖組織為背景,以“人質營救”為課題,分為混編同訓和綜合演練兩個階段。在混編同訓階段,雙方參訓官兵將混編成兩個小組,共同完成滑降、牽引橫越、特種射擊、爆炸物排除等10個課目;在綜合演練階段,雙方參訓官兵將以“恐怖分子劫持公交車”為背景,共同開設聯合指揮所、定下戰鬥決心和指揮反恐作戰行動,相互學習熟悉彼此的戰術技能、訓練方法和指揮程式,提高遂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

    據了解,聯訓期間,雙方參訓官兵還將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聯誼活動,增進雙方的信任和了解。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56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