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談俄伊爾-20飛機失事:悲劇!錯在敘利亞 !

2018年09月19日 20:38:29 來源: 環球網

    9月17日,俄羅斯一架伊爾-20飛機被敘利亞防空係統誤擊,導致15名俄軍人死亡。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談及該事件時表示,俄羅斯伊爾-20飛機被擊落是件令人悲傷的事,但事情的過錯在于敘利亞。

    據俄新社9月19日報道,特朗普在會見波蘭總統杜達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我才聽説這個事件。我認為,建立在事實基礎上,是敘利亞擊落了俄羅斯飛機。而且我知道,至少有14人喪生,這是非常悲傷的事情。根據現在的消息,這是敘利亞的錯誤,這很不好。”

    與此同時,他還稱,美國為使敘利亞擺脫“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做了大量的工作。該項工作很快就會結束。

    俄國防部18日指出,在伊爾-20返回赫梅米姆基地的途中,4架以色列空軍的F-16飛機用制導炸彈對拉塔基亞市地區的敘利亞目標實施了打擊。以色列飛行員利用俄羅斯飛機作掩護,將俄飛機置于敘防空火力下,致使伊爾-20被敘利亞S-200防空係統導彈擊落。俄國防部認為以方的挑釁行為是敵對的。此外,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表示,該國在伊爾-20飛機在敘利亞失事事件後將加強對俄軍人的安全保障。

    9月18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就伊爾-20偵察機被擊落導致俄軍人喪生的事件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哀悼,並稱敘利亞方面對飛機墜毀負責。他補充道,以色列願意向俄羅斯提供為調查該事件所需要的資訊。(朱佩)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56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