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強力推進戰鬥力標準落地生根

2018年09月19日 18:57: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李大勇、張聖濤)陸軍黨委加強練兵備戰,重拳出擊、刀口向己深入糾治和平積弊,從加強首長機關籌劃指揮能力建設入手,近段時間以來,集中組織一係列謀戰研戰練戰活動,有效帶動陸軍各級黨委緊握備戰打仗“指揮棒”,強力推進戰鬥力標準落地生根。

    陸軍黨委圍繞加強練兵備戰、破除和平積弊進行多波次深入集中研究討論,籌劃組織練兵備戰及轉型建設集訓、“奇兵”係列新型力量比武、陸軍戰役參謀比武、破解“五個不會”專題集訓等大項演練活動,以上率下帶動糾治和平積弊走深走實。

    在“陸軍使命-2018”專項集訓現場,陸軍黨委常委人人進入情況、個個帶頭髮言,通過深入理解意圖、深刻研判形勢、深度研究方案、深化協同保障,對軍種指揮問題提出一係列新觀點、新思路、新對策,不僅培養了聯合作戰思維、清晰了以戰領建思路、看清了指揮作戰差距,更重要的是立起了研戰鑽戰鮮明導向。

    領導帶頭研戰謀戰練戰,基層備戰打仗熱情高漲。從陸軍領導機關到基層一線班排,從作戰部隊到軍事院校,從各類基地到科研單位,陸軍官兵聚焦能打勝仗,潛心鑄劍礪劍,大練兵、大研訓、大考核、大比武自上而下、蓬勃興起。陸軍參謀部部隊管理局負責人説,“萬人百連”新條令比武,覆蓋所有軍級以上部隊院校,涉及百余個旅團級單位,遍布全國8個賽區,多場並行連續組織,萬人千車立體投送,戰備拉動、野外宿營、機上作業、實彈檢驗、實投考核、戰場自救互救等多課目交織進行,既考分隊練兵備戰品質,也考機關組織指導能力,旨在全面檢驗部隊實戰化練兵備戰背景下的條令學用水準,濃厚了以戰領建、為戰抓管、依法運轉、按綱施訓的良好氛圍。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56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