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金正恩或年內訪韓 韓朝簽軍事協議

2018年09月19日 19:53: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朝19日簽署軍事協議,將互撤非軍事區(DMZ)前沿哨所等。此外,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有望于今年內訪問首爾。

    這是記者從19日韓朝首腦在平壤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獲悉的。9月18日至20日,韓朝首腦進行今年第三場會晤,文在寅與金正恩于18日和19日舉行兩次會談。在19日會談結束後,韓朝首腦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並舉行記者會,首爾新聞中心對此進行直播。

    針對緩解軍事緊張、構建半島和平機制,《宣言》提出,朝韓將終止軍事敵對關係,解除戰爭威脅,從根本上消除敵對關係;將建立朝韓軍事共同委員會,保持定期溝通和協商,防止突發武力衝突等。

    當天,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與朝鮮人民武力相努光鐵還簽署了《<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以下簡稱《協議》)。

    根據韓國國防部提供給媒體的《協議》顯示,對于可引發軍事衝突的各種問題,韓朝雙方將通過和平方式解決,任何情況下不動用武力;不會用任何手段侵佔對方的管轄區域。

    《協議》表示,從今年11月1日起,韓朝將在軍事分界線附近停止各種形式的軍事演練,將在軍事分界線上空設置禁飛區等。

    針對韓朝非軍事區,《協議》稱,為了將非軍事區打造為和平地帶,雙方將採取實質性措施,包括拆除非軍事區1公里內所有監控崗哨,以作為拆除所有監控崗哨的示范行動。

    《協議》的附加條款顯示,完全撤離非軍事區前線警戒哨所將分四步進行:撤離武裝設備;撤離武裝人員;拆毀所有設施;相互驗證。

    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文在寅説,從現在開始將迎來沒有戰爭的朝鮮半島,今天韓朝協商決定消除了半島可能引發戰爭的所有危險。

    金正恩表示,自己將在不久的將來訪問韓國。文在寅隨後稱,所謂“不久的將來”是指今年內。(曾鼐)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56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