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月19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9月20日 07:29:5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珠峰友誼-2018”中尼兩軍特種部隊聯合訓練在成都舉行

    “珠峰友誼-2018”中國與尼泊爾兩軍特種部隊聯合訓練開訓儀式18日在成都舉行。這是繼去年兩軍首次進行聯合訓練以來第二次組織此類活動,也是兩軍首次在我國境內舉行聯合訓練。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致力將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

    正在平壤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上午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雙方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

    金正恩或年內訪韓 韓朝簽軍事協議

    韓朝19日簽署軍事協議,將互撤非軍事區(DMZ)前沿哨所等。此外,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有望于今年內訪問首爾。

    俄以領導人就俄軍機被擊落一事進行溝通

    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晚間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雙方就俄軍機被擊落一事進行了溝通。

    根據俄總統網站發布的公告,此次通話是以色列方面倡議的。普京在通話中説,以色列戰機轟炸敘利亞拉塔基亞省目標侵犯了敘利亞主權。而且,以方沒有遵守俄以間簽署的相互通報危險行為的協議,致使俄軍機暴露在敘利亞防空火力的打擊范圍內。普京要求以色列方面採取措施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特朗普稱考慮在波蘭設立美軍永久基地

    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在白宮與到訪的波蘭總統杜達進行會晤,他表示,會嚴肅考慮在波蘭設立美軍永久基地一事。

    印度政府批準一項武器裝備採購計劃

    印度國防採購委員會18日批準了一項總額達910億盧比(約合13億美元)的武器裝備採購計劃。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