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強調人道主義排雷重要性

2018年09月20日 08:10:17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強調烏東地區人道主義排雷重要性

    新華社明斯克9月1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19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各方強調了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進行人道主義排雷工作的重要性。

    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當天在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烏克蘭東部地區已經成為世界上埋設地雷最多的地區之一,歐安組織特別觀察團團長阿帕坎在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工作組會談中強調要係統地進行人道主義排雷。此外,各方在會談中還討論了遵守停火機制等問題。

    薩伊迪克表示,在三方聯絡小組經濟工作組的會談中,各方討論了進一步採取措施改善烏東地區行動通訊狀況及迫切需要解決的供水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人文工作組討論了在押人員交換問題。

    經各方商定,三方聯絡小組將于10月2日舉行下一輪會談。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仍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7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