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法國將建恐襲受害者紀念館 加強對幸存者照顧

2018年09月20日 14:51: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歐洲時報》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19日出席恐怖主義受害者年度紀念儀式。馬克龍在致辭時表示,法國將建立一座恐襲受害者紀念館,也將加強照顧恐怖襲擊受害者。

    據報道,當地時間19日下午,法國恐怖主義受害者協會和全國恐襲與集體事故受害者聯合會在巴黎榮軍院組織第19次紀念儀式。馬克龍致辭時宣布,今年年底以前將建立一座國家資源與國民堅韌中心,其任務是改善對集體創傷事故受害者的照顧。

    據介紹,這座國家資源與國民堅韌中心將設在一座醫科教學及醫療中心內。此前,在反性暴力與性歧視暴力法案中已經決定在法國全國設立10個專門治療精神創傷的醫療單位,這座國家資源與國民堅韌中心將設在其中一個單位內。

    馬克龍當天還宣布,將加強照顧在外國遭遇恐襲的受害法國人,當受害人希望出席在外國的訴訟和審判時,有關單位在旅行費用上將給予資助。

    馬克龍稱,法國將建立一座“國家紀念恐襲受害者和向恐襲受害者致敬”的紀念館,將與有關協會協商,確定紀念館的成立日期。

    馬克龍最後宣布,在評估和承認恐襲受害者有權獲頒獎章勳章的條件方面,把恐襲發生日期上溯到2006年以前。目前的限制是2006年,只有2006年以後的恐襲案的受害者有權獲頒獎章勳章。

    法國自2015年1月以來遭遇一係列伊斯蘭極端主義恐怖襲擊,共造成246人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7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