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手美國破壞中俄衛星?日本想被納入美國太空軍構想

2018年09月20日 18:10:0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日本《東京新聞》9月19日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正推進建立“太空軍”這一新軍種。

    報道稱,特朗普政府之所以探討這一方案,是因為太空已成為大國鬥爭的“最前線”。

    報道援引軍事記者福好昌治的評論稱:“太空是與網絡空間並列的現代戰場。特別是美國正強烈警惕中俄破壞衛星。”

    福好表示:“目前已有從地面發射導彈進行攻擊的實例,美國方面應該也已具體設想應該防范的危機。不僅如此,也曾有用衛星撞擊衛星的構想。通過鐳射和幹擾電波讓衛星喪失通信功能的攻擊也是可能的。”

    報道認為,美國之所以對中俄的動向神經緊繃,是因為衛星在戰爭中發揮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福好指出:“一年365天通過軍事衛星對全世界進行24小時監視。不僅獲得視覺情報,還通過其他國家的通信電波和導彈發射産生的熱量等盡快察覺異常。‘現代戰’離開軍事衛星是無法實現的。”

    今年2月,美國國家情報局起草的報告指出,中俄近年不斷開發太空武器,試圖打破美國佔優勢的軍事平衡。

    大國的太空戰對于日本而言也並非事不關己。日本綜合研究大學院大學名譽教授池內了指出:“或是分攤費用,或是構築部分衛星網,日本應該設想被納入美國太空軍構想的情況。”

    池內表示:“日本在現在的日美安保體制中發揮的主要作用是向美國提供情報。日本的人造衛星也可能被美軍控制,用以完善從太空掌握地球整體狀況的係統。”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7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