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精武-2018”軍事比武競賽落幕

2018年09月20日 19:21: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9月20日電(楊慶民、雲利孝)陸軍“精武-2018”軍事比武競賽20日在南京落下戰幕。以陸軍10所高等教育院校為主的35支代表隊和陸軍部分特種作戰部隊參加了競賽。

    陸軍參謀部訓練局院校教育處處長吳宗旺介紹,組織院校學員和特戰部隊共同參加軍事比武競賽,就是要以實戰化軍事訓練為突破口,促進院校和部隊互為“磨刀石”,更好地互學互鑒實戰化練兵經驗,推動形成練兵備戰、以戰領建的良好氛圍,引導院校教育不斷向部隊需求靠攏,提升教學訓練品質和人才培養水準。

    比武競賽中,各參賽隊以10人戰鬥班組遂行特定作戰任務為背景,在36小時內連續作業,攜帶戰鬥裝具,單兵負重25公斤,在陌生地域行軍50公里,完成了涵蓋滲透、偵察、打擊等內容的課目。

    記者在比賽現場看到,整個比武競賽突出全程對抗,對參賽隊員心理承受能力、戰鬥精神以及團隊協作能力都是巨大考驗。同時,競賽著眼戰場情況的復雜性、多變性,設置了臨機課目,強化了對參賽隊員決策判斷、隨機應變及綜合素質的培養鍛造。

    這次競賽還引入北鬥衛星導航定位係統、單兵鐳射模擬交戰係統等部隊信息化裝備器材,突出對參賽隊員資訊素質、資訊技能的考察,提高參賽隊員依托信息化裝備打仗的意識和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7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