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軍向亞太地區外軍展示新型衛生裝備

2018年09月20日 19:53: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西安9月20日電(檀琳、朱曉明)2018年亞太軍事醫學年會19日在空軍軍醫大學舉行衛生裝備展,我軍現役的急救、檢查、轉運、防護、收治等各類骨幹衛生裝備器材集中亮相,來自亞太地區20多個國家軍隊的數百名代表參觀展示。

    這次衛生裝備展示以傷員救治後送環節和流程為主線,按照戰術、戰役、戰略分區進行。在戰術環節,突出展示戰現場急救裝備器材,我軍新型高機動型野戰急救車、裝甲救護車及新型衛生員背囊、軍醫背囊、戰位急救包、攜帶型轉運後送擔架、戰創傷倣真模擬人等18種自救互救、前接後送、模擬訓練器材展出;在戰役環節,我軍新型帳篷醫院係統、醫療方艙係統實地展開,展示了我軍衛勤能夠滿足多種戰場環境和不同任務要求的綜合保障能力;在戰略環節,我軍現役骨幹衛生裝備及衛生列車、醫院船、衛生飛機等以模型方式展出,展示我軍批量傷員醫療機動後送能力。

    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負責人介紹,近幾年,我軍衛生裝備器材建設以保障打贏為目標,以新型作戰編成力量為保障重點,堅持體係建設,堅持自主創新,堅持軍民融合,先後研發配備了方艙醫院、帳篷醫院、醫院船、衛生飛機、救護直升機等衛生裝備,地面、海上、空中三位一體,戰術、戰役、戰略緊密銜接,搜、救、送、診、治、防要素齊全,為我軍遂行多樣化衛勤保障任務奠定了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7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