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忽悠”盟國加入太空戰?美空軍將利用太空投送兵力

2018年09月21日 13:35:0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9月18日發表文章稱,當美國空軍的高級軍官們在空軍協會年會上同臺發言時,他們都選擇重點討論空軍在21世紀如何計劃利用太空投射力量。

    文章稱,太空對美所有軍種都非常重要。其中一個原因是,太空武器使得多域作戰成為可能,而這正成為現代戰爭的常態。美國駐歐洲和非洲空軍司令部司令托德·D·沃爾特斯將軍以空軍今年4月對敘利亞發動的成功襲擊為例解釋説,這次行動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我們採取了周密徹底的多域行動”。

    美國空軍在太空加倍投入的另一個關鍵原因是,與旗鼓相當的對手發生衝突的結果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能否贏得太空戰。美國空軍航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雷蒙德將軍説:“我相信……如果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同量級的對手,或實力接近的對手,我們必須要奪取太空優勢。”他還指出:“正如《國防戰略》報告所言,這需要多領域的能力齊頭並進。”

    文章認為,與此前在太空領域的努力和嘗試不同,美國現在不再孤軍奮戰。雷蒙德説,看一看行動的范圍,“從人道主義援助和災難救援到作戰行動,沒有什麼不是通過多域行動或通過空、天和網絡整合完成的,我們也沒有什麼不是與盟友一起做的。因此,從定義上講,多域(以及指揮和控制)必須有利于盟友間的協同”。

    雷蒙德解釋説,就美國在太空對合作夥伴的需要以及太空環境的演變而言,“我們以前在太空不需要合作夥伴。過去太空是一個溫和的領域……今天的情況不一樣了,我們正努力將其他領域的那種夥伴關係向太空領域進行拓展。”

    但是,從太空投射力量需要美國及其盟友在陸地上做好工作。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司令蒂莫西·雷解釋説:“大大加快我們的基地和力量投射平臺改進速度的能力必須通過多領域整合的手段才能達成。我們談到了空、天和網絡的整合。從根本上來説,必須要讓我們的基地實現整體融合。”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8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