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意大利海軍艦船官兵涉嫌走私 總參謀部表示徹查

2018年09月21日 13:45:4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19日,前往利比亞海域執行任務的意大利“卡普雷拉”(Caprera)號海軍艦船,受命返回意大利港口進行休整。在艦船官兵下船登陸的過程中,一些攜帶夾私物品的官兵遭邊防警察攔截檢查,大批走私香煙被警方查扣。

    目前,有關涉嫌走私的海軍官兵已移交軍事檢察院處理,意大利海軍總參謀部表示,一定要徹查此案,依法嚴肅處理。

    據報道,3個月以前,意大利卡普雷拉號海軍艦船奉命前往利比亞海域,協同利比亞海岸警衛隊攔截和營救海上的非法難民船只。在108天的執行任期間,海軍艦船曾多次停靠利比亞周邊港口進行補給,為艦船官兵登岸提供了很多便利。

    意大利卡普雷拉號海軍艦船受命返航,停泊普利亞大區布林迪西港口整訓。在一些海軍艦船官兵登岸時,從船上搬下多個紙箱幫艦長裝車的過程中,一名士兵所提貨物引起了邊防警察的懷疑。檢查中,警方發現了士兵夾帶的10多條香煙,隨後邊防警察經請示,受命檢查所有海軍艦船下船貨物。警方累計共查獲了72箱共3600條走私香煙。

    意大利海軍艦船官兵夾帶走私香煙事件發生後,意大利海軍總參謀部新聞發言人表示,所有艦船官兵涉嫌違紀、違法行為,將交由海軍軍事檢察院調查處理,對艦船軍官和士兵的違法違紀行為絕不姑息,構成犯罪的將交由軍事法庭依法懲處。(京鶯)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8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