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不顧憲法限制?日本謀求研發5馬赫以上高超音速導彈

2018年09月21日 18:22: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合眾國際社9月19日報道稱,據當地媒體報道,日本正在研發一種速度可能達到5馬赫或更高的高超音速導彈。

    報道稱,據共同社19日報道,日本已在明年的防務預算中劃撥更多資金(約5700萬美元)用于導彈研發。

    日本政府是在朝鮮表示支援半島無核化的時候作出這一決定的。

    日本謀求研發的導彈能夠攻擊敵方基地。據共同社報道,有關擔憂也在增強,因為這種武器可能違反日本憲法規定的以防禦為導向的政策原則。

    日本防衛省計劃建造超音速燃燒衝壓噴氣發動機的樣機,對高速飛行中燃燒噴氣燃料的技術和耐熱材料技術進行研究。測試將在2023年至2025年進行。

    據共同社報道,防衛省表示,該導彈將用于“保衛日本”,不會採用和美軍一樣的部署方式。

    日本以前曾把來自朝鮮和中國的威脅作為增加國防預算的理由。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8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