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2018年09月22日 09:41:28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新華社內羅畢9月21日電(王岸鴻 金正)朱巴消息: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21日授予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全體官兵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表彰他們近一年來在維護南蘇丹和平事業中作出的突出貢獻。

    授勳儀式在位于南蘇丹首都朱巴的聯合國營地舉行。聯南蘇團副特別代表穆斯塔法·蘇馬雷發表講話,充分肯定了中國維和官兵的無私奉獻和專業精神。他説,中國維和官兵在履行使命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尤其在保護平民、武裝護衛等方面作用明顯。

    “在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任務區之一,你們兢兢業業、履職奉獻,我對此表示高度讚賞,你們的努力對和平事業至關重要!”蘇馬雷説。他還特別對中國維和步兵營中的女性官兵表示了感謝。

    儀式結束後,蘇馬雷與中國駐南蘇丹大使何向東等人觀看了綜合格鬥、刺殺操、防暴行動、班組人車協同等軍事課目展示,維和官兵專業的軍事技能和勇猛威武的形象贏得了熱烈掌聲。

    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主要負責聯合國營地觀察警戒、武器禁區巡邏、武裝護衛以及應對突發事件等多類任務。自2017年11月部署到任務區以來,該批維和官兵共完成長、短巡任務14次,組織臨時警戒和武裝護衛133次,累計在外執勤112天,行程5萬余公里,充分展現了中國軍人過硬的素質和頑強的作風,得到了聯南蘇團以及南蘇丹政府和民眾的一致好評。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8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