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以軍在加沙地帶邊境衝突中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

2018年09月22日 09:43: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加沙9月21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數千名巴勒斯坦人21日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舉行抗議活動時與以色列士兵發生衝突,一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軍士兵開槍打死,另有300多人受傷。

    巴勒斯坦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當天發表聲明説,一名25歲的巴勒斯坦青年在衝突中被以軍士兵開槍打死。衝突還造成312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當天,數千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繼續“回歸大遊行”抗議示威活動。一些示威者焚燒輪胎並向以方投擲石塊、燃燒瓶等,還有一些人試圖破壞邊境隔離柵欄。以軍士兵則向抗議示威人群發射催淚瓦斯並開槍射擊。

    另據以色列軍方21日發表的聲明,一些巴勒斯坦人當天在邊境隔離柵欄附近向以軍投擲手榴彈和其他爆炸物,並試圖突破隔離柵欄進入以色列一側。一名以色列士兵被手榴彈彈片擊中受傷。作為回應,以軍飛機對加沙地帶北部實施了幾次轟炸。

    自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開始舉行“回歸大遊行”以來,巴以雙方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衝突不斷,局勢持續緊張。據巴方統計,巴以雙方自“回歸大遊行”以來的衝突已導致18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2萬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8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