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以色列空軍司令赴俄 協助調查俄軍機遭誤擊情況

2018年09月22日 10:00:02 來源: 新華社

    以色列空軍司令阿米卡姆·諾金20日率代表團前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就俄軍一架電子偵察機遭敘利亞方面擊落、15名俄方軍人死亡,向俄方提供資訊,用以協助調查。

    以色列國防軍當晚發表聲明,説以方代表團與俄羅斯空天部隊司令等高級指揮員舉行數場會晤,向俄方提供與俄軍偵察機遭擊落相關的情況,介紹以軍調查所獲。

    聲明説,會晤“氣氛良好”,兩軍代表就多個議題作“專業、公開和透明”的討論。雙方強調各自國家的利益和繼續執行兩軍消除衝突機制的重要性。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當天在一份聲明中再次對俄軍機遭擊落和軍人遇難表示遺憾。他辯解説,這起事件的根源是伊朗企圖利用敘利亞打擊以色列、武裝黎巴嫩真主黨,以色列有權利“自衛”。

    俄軍一架伊爾—20型電子偵察機17日晚返回駐敘利亞赫梅米姆基地時在附近地中海上空失聯;同時,以色列空軍4架F—16型戰鬥機空襲敘利亞港口城市拉塔基亞一處政府軍設施。俄國防部説,以軍戰機轟炸敘利亞目標時利用俄軍機作掩護,把俄軍偵察機置于敘軍火力之下,致使後者遭防空導彈誤擊,15名軍人遇難。

    俄國防部認定,以方在發動空襲前一分鐘才經由熱線電話通知俄方,致使俄方來不及把電子偵察機引導至安全空域。以色列否認應對誤擊事件承擔責任,對俄方的説法提出異議,認定敘利亞防空部隊胡亂開火、造成友軍傷亡。

    內塔尼亞胡20日在聲明中再次強調以色列和俄羅斯就在敘軍事行動繼續作安全協調的重要性。他説,以色列派軍事代表團前往莫斯科的兩大目的是繼續確保以色列平民的安全和保持兩國合作。

    針對真主黨領導人哈桑·納斯魯拉當天早些時候宣稱真主黨獲得足以改變戰局的先進導彈,內塔尼亞胡警告,如果真主黨攻擊以色列,將遭到“毀滅性還擊”。(陳文仙、杜震)【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58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