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五屆“兩彈一星”國防論壇在浙江大學舉辦

2018年09月23日 08:46: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23日電 由浙江大學、航太科技集團科技委、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會聯合舉辦的第五屆“兩彈一星”國防論壇,日前在浙江大學成功舉辦。來自火箭軍、中國科學院、航太科技集團、航太科工集團等8家軍地單位的60余名專家參加論壇。

    這屆論壇以“人工智慧對未來戰爭的影響與挑戰”為主題,直面我國人工智慧領域在“視野格局、創新能力、資源配置、體制政策”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與問題,結合世界現代軍事史和“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成果,從國際化視角,對未來軍事技術進步和戰爭形態發展、顛覆性創新技術在未來戰爭中的應用、世界軍事變革的大勢以及未來戰爭形態等課題進行了廣泛的學術交流探討。期間,與會專家參觀了浙江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並與校方就未來精準合作等事宜進行了深入的座談交流。

    “兩彈一星”國防論壇始于2014年,成果得到各方高度認可,為軍地國防科技軍民融合發展架起了溝通和交流的橋梁,為加快科技成果向戰鬥力轉化拓寬了思路,為推進我軍現代化創新進程進行了有意義的理論探討。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