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近3年全軍統一培訓紀檢監察幹部1200余人

2018年09月23日 13:18:18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近3年全軍統一培訓紀檢監察幹部1200余人

    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的過硬“紀律部隊”

    9月19日,第3期全軍軍級單位新任紀委書記培訓班在國防大學圓滿結束。來自全軍和武警部隊的50名紀委書記係統學習習主席關于全面從嚴治黨、正風反腐重要論述,認真學習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精神,積極適應監察體制改革任務要求,深入學習紀檢監察工作新業務新技能,進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蓄能充電”。軍委紀委有關領導介紹,近3年,全軍統一培訓紀檢監察幹部1200余人,選派參加中央紀委培訓近400人,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全覆蓋,軍級單位紀委書記受訓率達70%,各類骨幹、各種專業培訓常態開展,形成了上百個高品質、全領域精品課程和研討成果。

    強軍之道,要在得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軍紀檢監察戰線堅決貫徹習主席和中央軍委的決策部署,時刻保持“在弦上”的戰鬥姿態、“在肩上”的責任擔當、“在路上”的韌勁毅力,以正風反腐的扎實成效為強軍興軍提供堅強紀律保證。站上新的歷史起點,面對依然嚴峻復雜的軍隊正風反腐形勢,抓培訓、練內功、強素質,成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必須務求實效的緊迫課題。去年底,軍委紀委會同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印發了《關于建設忠誠幹凈擔當軍隊紀檢監察隊伍的意見》,今年8月初,著眼實現“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目標要求,全面總結梳理實踐經驗,客觀分析紀檢監察隊伍能力現狀,係統規劃培訓工作,制定了《軍隊紀檢監察幹部培訓計劃(2018-2022年)》,構建完善全軍統一組訓、分級自主輪訓、依托地方助訓、大項任務代訓、網絡遠端普訓的“五位一體”培訓體係。

    “軍級單位紀委是正風反腐的前沿指揮部、一方政治生態的守護者,處在工作落實和壓力傳導的中間層、關節點,紀委書記履行好職責,對于深入推進軍隊正風反腐至關重要……”軍委紀委領導在培訓班大會研討交流時言簡意賅的勉勵,引起了參訓學員的強烈共鳴。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的大布局中找準職責定位、奮力擔當作為、不負使命重托,努力為軍隊正風反腐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張坤、曹新建)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