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德防長:德國為伊拉克重建花費14億歐元 或在中東長期駐軍

2018年09月24日 12:11:0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路透社9月16日報道稱,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説,在伊拉克努力確保“伊斯蘭國”組織的恐怖分子不會在地走訪基層組織中重整旗鼓之際,德國軍隊將需要在很長時間裏幫助伊拉克重建軍隊。

    報道稱,她在視察駐扎在巴格達以北30公里處的塔吉軍事基地的德軍時説,收復之前被“伊斯蘭國”組織武裝分子佔領的領土所進行的戰鬥現在基本結束了,在伊拉克約有125名駐軍的德國因此致力于支援伊拉克的戰後重建。

    當被問及德國為何準備更長期地參與伊拉克事務時,她説:“抗擊‘伊斯蘭國’組織的鬥爭給伊拉克留下了深深的創傷和傷痕。重建伊拉克……需要耐心。這關乎一個國家在各個領域的重建。”

    馮德萊恩對記者説,伊拉克不僅需要穩定,而且需要經濟增長與合作。她指出德國自2014年以來在伊拉克投資了大約14億歐元。

    德國今年開始將軍事訓練活動轉移至伊拉克中部地區,而過去它更專注于在伊拉克北部訓練庫爾德武裝組織。

    馮德萊恩説,德國軍隊還將在諸如掃雷和發展針對核武器、生物武器和化學武器的防禦能力等問題上向伊拉克國防部提供建議。

    她對伊拉克議會選舉遜尼派議員穆罕默德·哈勒布西擔任議長表示歡迎,稱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

    馮德萊恩説,未來伊拉克政府內的所有各方都會希望德國對伊拉克作出更長期的承諾。

    報道稱,近期,馮德萊恩在視察駐約旦的德國軍隊時説,她不排除德國軍隊在中東進行長期部署的可能性。(編譯/龍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959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