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某基地引導官兵學習英模事跡傳承紅色基因

2018年09月25日 07:41:1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某基地引導官兵學習英模事跡傳承紅色基因

    英模精神凝聚強軍力量

    學英模光輝事跡,走英模成長道路。作為林俊德生前所在部隊,某基地連日來通過組織青年科技論壇、強軍路上故事會等方式,廣泛開展英模精神學習教育活動。

    在曾獲評國家級科技創新團隊的某項目組,記者看到,科研人員正在為某重大項目爭分奪秒攻關。項目帶頭人告訴記者:“作為林俊德院士的接班人,我們有幸曾與林院士一起戰鬥,他的事跡和精神早已深入我們內心,激勵著每一個奮戰在戈壁灘上的官兵。我們一定牢記使命,堅決完成好各項科研試驗任務。”

    “‘幹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習主席在兩院院士大會上對院士們的褒獎,正是林俊德院士扎根大漠五十載、一生只幹一件事的生動寫照。這種精神,引領著我們不斷前行。”作為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交流論壇上,高級工程師毛仙琴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學習感悟。幾年前,毛仙琴博士畢業後主動申請來戈壁灘工作,同為博士的丈夫也跟隨她的腳步來到這裏。如今,他們都已成為各自領域的項目負責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奮鬥,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擔當。在戈壁深處科研試驗任務一線,參試官兵利用任務間隙,通過分片實施小教育、見縫插針小討論、聯繫實際小演講等靈活方式,深入學習全軍英模事跡,將林俊德院士扎根大漠、奮勇攻關的精神,轉化為愛崗敬業、攻堅克難的幹勁,叫響“勇于創新、敢于攻堅,確保穩妥可靠、萬無一失”的戰鬥誓言。

    該基地一等功臣袁小進告訴記者:“我們不僅要把上級賦予的使命任務完成好,更要把紅色基因一代代傳承下去,為強軍興軍偉大事業作出新貢獻。”(郝勱、韓阜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