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要服役到2060年!美軍推動“魚鷹”飛機現代化升級

2018年09月25日 11:00:0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9月18日報道稱,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加快推進MV-22“魚鷹”飛機的大規模現代化和戰備整修,以升級感測器、增加武器、維持機隊和擴大任務范圍——這是為將這種飛機的壽命延長至2060年而付出努力的一部分。

    報道稱,“魚鷹”傾轉旋翼機是近20年前首次出現的,它已在部署、任務范圍和行動節奏方面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但海軍陸戰隊的研發人員解釋説,這種飛機在很大程度上難以跟上必要的現代化和戰備能力提升的步伐。海軍陸戰隊官員説,戰鬥指揮官對“魚鷹”的要求大幅增加,尤其是自2007年以來,從而大大加劇了這一挑戰。

    海軍陸戰隊在今年早些時候公布的《2018年海軍陸戰隊航空計劃》中寫道:“維護訓練課程的品質、成熟度和標準化程度都沒有達到戰備要求。如果不作出重大改變,目前的V-22維護係統就無法實現提高和維持飛機的戰備水準/可用性。航空站級別的維護跟不上需求。”

    圖為“魚鷹”傾轉旋翼機正在吊裝火炮

    鑒于這種情況,海軍陸戰隊正在實施其《共同配置、備戰和現代化計劃》的關鍵條款。據海軍陸戰隊發言人説,該計劃“旨在實現共同配置,並提高備戰狀態,使整個機隊至少達到75%的任務勝任率”。

    海軍陸戰隊官員説,“魚鷹”的現代化和可持續發展理念是,增強飛機傾轉旋翼機技術的提升、速度和通用性,並賦予該平臺未來更多的性能特點。這包括用火箭、導彈或某種新型武器能力武裝“魚鷹”,以支援其在敵對或高威脅環境下執行護航任務。

    “魚鷹”式飛機現代化的其他要素包括改善感測器、地圖繪制和數字連接;提高速度和懸停能力;增強貨物和有效載荷能力;配備新一代航空電子設備和新的生存能力係統,以防禦來襲的導彈和小型武器火力。

    《2018年海軍陸戰隊航空計劃》規定,《共同配置、備戰和現代化計劃》包括超過75架V-22飛機的配置。它要求改進“魚鷹”的多光譜感測器、電腦係統、紅外抑制裝置技術、發電機和起落架控制裝置等。(編譯/洪漫)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6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