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戰機漲價卻讓中巴“背鍋”?印防長拒絕透露“陣風”價格

2018年09月25日 14:15:5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印度-亞洲新聞社網站9月16日報道稱,印度國防部長尼爾馬拉·西塔拉曼拒絕透露每架裝備武器的“陣風”式戰鬥機的準確全價,稱“有關武器係統的資訊泄露最終會幫助巴基斯坦和中國”。

    報道稱,西塔拉曼在印度電視臺播出的一個節目中説,政府從法國政府購買的36架“陣風”式戰鬥機價格比團結進步聯盟前政府商定的價格低9%。

    據印度電視臺報道,她稱國大黨有關“陣風”式戰鬥機交易沒有得到內閣安全委員會批準的説法是赤裸裸的謊言。

    圖為印度從法國引進的“陣風”戰鬥機

    她説,“這是赤裸裸的謊言。總理2015年訪問了巴黎,簽署了一份意向備忘錄。這不需要內閣安全委員會批準。在價格最終確定後,2016年9月簽署了政府間協議,為此,內閣安全委員會的最終批準是在當年8月進行的。”

    當被問到她為何沒有按照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的要求披露每架“陣風”式戰鬥機的全價時,她説:“他擔心誰? 泄露(關于“陣風”戰鬥機裝備的武器係統的)資訊,他試圖幫助誰? 要求我們作出答復,最終誰將受益?這是我認真要問的。是巴基斯坦還是中國?我們必須這樣做嗎? 我感到遺憾的是,這個最古老在野黨的主席竟然提出這樣的要求。”

    她説,政府已經在議會披露了“陣風”式戰鬥機的基本價格,但拉胡爾正在將“陣風”式戰鬥機的基本價格與最終價格進行比較。他認為最終價格為160億盧比。

    西塔拉曼説,有關購買“陣風”式戰鬥機的談判始于2007年團結進步聯盟執政期間,隨後談判被冷藏了5年。

    “2011年12月或2012年1月,據宣布每架‘陣風’式戰鬥機的基本價格將為52億盧比。如果當時團結進步聯盟政府2012年以這一價格購買這些飛機,那麼到2015年或2016年,18架造好的飛機中的第一架就會到來。到那時,每年3%的成本上漲已經生效,到2015至2016年,每架飛機的成本將上升到73.8億盧比。”(編譯/劉宗亞)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6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