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專家:S-300提升敘防空力 俄軍機是敘“自己人”

2018年09月25日 18:09:22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俄專家:S-300提升敘利亞防空能力 俄軍機是敘“自己人”

    在俄伊爾-20軍機被擊落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俄羅斯將向敘利亞政府軍提供S-300防空導彈係統,以此回應以色列空軍在俄軍機被擊落事件中的挑釁行為。這一消息引起以色列的強烈反對。俄羅斯軍事專家認為,S-300防空導彈係統將使敘政府軍防空能力大增,以色列空軍此後的挑釁行動將受到懲罰。

    俄新社9月25日報道,紹伊古24日宣布將向敘利亞提供S-300防空導彈係統。他強調,2013年應以色列方面的請求,俄羅斯暫停向敘軍提供S-300係統,如今形勢發生變化,俄方將在兩周內向敘利亞政府軍提供S-300。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少將2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國防部公布了更多數據,可以反映出俄伊爾-20飛機失事期間以色列飛機和S-200係統導彈每秒的位置。科納申科夫表示,“今天的數據已經不僅是反映,而是證明,俄伊爾-20飛機悲劇的責任完全在以色列空軍身上,而那些作出相關行動決議的人也負有責任。”

    同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進行了電話會談。以色列方面仍然反對俄羅斯向敘利亞提供S-300係統。根據以色列總理新聞局的消息,內塔尼亞胡在電話會談中向普京表示,俄方向敘利亞提供S-300防空導彈係統將增加“地區風險”。克裏姆林宮新聞局表示,普京向內塔尼亞胡解釋道,俄方加強敘利亞防空部隊作戰能力的決定在當前局勢下是完全適當的,主要目的在于防止俄羅斯軍人的生命受到任何潛在威脅。

    俄新社稱,S-300的戰鬥性能比以色列的遠端導彈係統高出一個數量級,很顯然,敘政府軍獲得S-300防空導彈係統後,以色列空軍對敘邊境附近空域的控制將走向終點。俄羅斯軍事專家尤裏•利亞明説,以色列只有蘇聯的S-200防空導彈係統,S-300係統將大幅提高敘利亞的防空能力,此後以色列空軍的行動將受到懲罰。

    另一名俄軍事專家阿列克謝•萊昂科夫補充稱,提供給敘利亞的S-300係統將在俄羅斯統一的防空係統內運作,俄羅斯和敘利亞共用資訊,以避免出現混淆飛機的情況。萊昂科夫説,“現在對于敘利亞來説,俄羅斯軍機就是自己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0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