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伊朗閱兵式遭恐怖襲擊

2018年09月25日 20:14:1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9月24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24日發表媒體聲明,“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周末發生在伊朗阿瓦士的恐怖襲擊,對死者家屬和伊朗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

    安理會聲明強調,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伊朗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開展合作。

    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恐怖主義活動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

    多名武裝人員22日在伊朗胡齊斯坦省首府阿瓦士舉行的紀念兩伊戰爭爆發38周年閱兵儀式上實施襲擊,造成至少25人死亡、60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0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