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防長:俄三招助敘加強防空

2018年09月25日 18:20: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9月2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4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將向敘利亞政府軍提供S-300防空導彈係統、自動指揮係統和電子戰支援,以提高敘軍防空戰力。

    紹伊古當天通過電視講話説,俄方將在今後兩星期向敘軍提供S-300防空導彈係統,該係統具有快速發射、抗幹擾性強等特點,可攔截250公里外的敵方目標,並同時追蹤多個空中目標。

    紹伊古介紹説,俄方數年前曾打算向敘軍提供S-300導彈係統,但由于以色列方面反對而暫停實施,目前敘局勢已然改變,俄認為現在可以向敘提供上述防空武器。

    俄軍一架伊爾-20電子偵察機17日晚間被敘軍的俄制S-200防空導彈係統錯誤擊落,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俄國防部在18日和20日接連表示,以色列戰機17日轟炸敘利亞目標期間以俄軍機作為掩護,這一不負責任的行為致使俄偵察機被敘防空係統擊落,並導致俄軍人喪生。擊落這架俄偵察機的敘軍S-200導彈係統,沒有安裝由俄掌握、可區分俄與他國軍機的“敵我識別係統”。

    此外,俄還將向敘軍提供多個防空自動指揮係統。紹伊古説,配備該係統的敘軍防空兵各指揮部將集中指揮其下屬所有部隊及防空武器,監測指定空域,快速發現目標。“更為重要的是,這一指揮係統能確保敘軍防空裝備識別俄軍的所有飛機和其他飛行器。”

    俄防長還指出,如果敘利亞再次受到來自地中海方向的攻擊,俄駐敘電子戰部隊將對攻擊方的衛星導航信號、戰機通信係統和機載雷達實施壓制。

    紹伊古説,採取上述措施旨在確保俄駐敘部隊安全,此舉還能促使某些方面“頭腦冷靜下來並放棄採取威脅俄軍的草率行動”。他還警告,如果某些方面一意孤行,俄方將被迫視情作出反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0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