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第九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全部部署到位

2018年09月25日 20:47: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內羅畢9月25日電(記者王小鵬 賈方文)南蘇丹瓦烏消息:當地時間24日,中國第九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第二梯隊166名官兵乘包機至南蘇丹首都朱巴,並順利抵達任務區,新一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全部部署到位。

    中國第九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由工兵和醫療兩個分隊組成,分別由第83集團軍某旅和鄭州聯勤保障中心第三醫院抽組而成,共331人。他們將在南蘇丹瓦烏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工兵分隊主要擔負任務區內修建道路、橋梁、機場,構築與維護簡易營房、防護掩體,為戰區維和部隊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務;醫療分隊主要擔負為任務區提供基本衛生保健,處理普通疾病和傳染病,實施手術,接種和其他疾病預防等任務。

    第九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第一梯隊已于本月12日抵達任務區,隨後在瓦烏的聯合國營地完成了與第八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的輪換交接工作。輪換回國的第八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官兵已分別于本月12日和24日離開南蘇丹。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0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