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臺軍售計劃

2018年09月25日 20:18: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表示,中國對美方出臺售臺武器計劃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在當日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9月25日美國國防部下屬防務安全局通知美國會,計劃向臺灣出售總值約3.3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包括軍機零部件和相關後勤支援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美方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美方出臺售臺武器計劃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必須強調,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能動搖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外來干涉的堅定意志和決心。”耿爽表示。

    他説,中方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撤銷上述對臺軍售計劃,停止美臺軍事聯繫,以免對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更多損害。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0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