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月2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9月26日 07:14:5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臺軍售計劃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表示,中國對美方出臺售臺武器計劃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耿爽説,美方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美方出臺售臺武器計劃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第九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全部部署到位

    當地時間24日,中國第九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第二梯隊166名官兵乘包機至南蘇丹首都朱巴,並順利抵達任務區,新一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全部部署到位。

    中國第九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由工兵和醫療兩個分隊組成,分別由第83集團軍某旅和鄭州聯勤保障中心第三醫院抽組而成,共331人。他們將在南蘇丹瓦烏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俄將向敘利亞提供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

    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通話時表示,俄方將追加包括向敘方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等措施,以保障俄軍在敘境內安全並強化敘防空係統。

    克裏姆林宮網站當天發布聲明説,俄敘兩國領導人在通話中均表示,願為敘利亞長期正常化而努力,重建敘主權、統一與領土完整,並落實相關會議成果。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伊朗閱兵式遭恐怖襲擊

    聯合國安理會24日發表媒體聲明,“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周末發生在伊朗阿瓦士的恐怖襲擊,對死者家屬和伊朗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

    安理會聲明強調,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伊朗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開展合作。

    文在寅説朝鮮棄核決心已不可逆轉

    韓國總統文在寅24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朝鮮已決定棄核,這一決心已不可逆轉。

    文在寅當天在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雙邊會談前對媒體表示,自己不久前訪問平壤,韓朝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取得了進展,簽署了很好的協議。

    多國聯軍宣布在葉門建立三條人道主義安全通道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4日宣布在葉門首都薩那與港口城市荷臺達間建立三條安全通道,以確保人道主義援助運輸。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0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