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副外長誓言解放敘全境:更願意和平收復伊德利卜

2018年09月26日 09:07:53 來源: 環球網

    敘利亞局勢連日來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伊德利卜省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個據點,持續7年之久的敘利亞戰亂或將在此終結。據俄新社9月25日報道,敘利亞副外長梅克達德日前表示,敘政府將使用和平或軍事手段恢復對該國所有領土的控制,包括伊德利卜省。

    敘利亞《祖國報》援引梅克達德25日在當地媒體論壇上的發言報道稱:“正如我們此前在敘利亞每塊土地上取勝一樣,我們也將在伊德利卜獲勝。此問題的有關各方對我們的咨文都很清楚,即我們將以戰爭或和平的方式來到伊德利卜,但我們更願意以和平的方式。那些寄希望于美國的人應該清楚地認識到,敘政府軍將抵達敘利亞的各個地方,控制那裏並建立敘利亞國家政權。”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月17日在索契商定,將于10月15日前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沿武裝反對派與政府軍的接觸線建立非軍事區。俄土兩國防長簽署了關于穩定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形勢的備忘錄。

    對此,梅克達德表示,有關伊德利卜的備忘錄是建立降級區框架內的一步,並且具有有限的有效期。他補充説,敘利亞政府“不會使任何一塊土地在敘利亞政府軍和國家的控制之外”。(齊瑩)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紫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0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