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德軍方將與電信企業合作應對網絡襲擊

2018年09月26日 14:25: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柏林9月25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德國電信公司25日宣布,將與德國聯邦國防軍開展緊密合作,共同應對網絡襲擊。

  據了解,雙方合作的主要形式為定期交換專業人員,相互交流學習。雙方還將在信息技術安全培訓領域展開合作,並開設相關課程。

  德國電信內部安全與網絡防禦部門負責人托馬斯·切爾西希説,雙方的網絡專家將從交流中獲益,並共同為德國的網絡安全做出重要貢獻。

  聯邦國防軍網絡資訊空間指揮部副總監、首席信息安全官于爾根·澤策表示,雙方合作有助于讓網絡空間防禦的相關知識儲備保持在高水準。

  網絡資訊空間指揮部成立于2017年4月,設在德國西部城市波恩,主要任務包括:確保聯邦國防軍IT係統在國內外的安全運作、加強在網絡資訊空間的偵察和影響力、加強網絡安全設施建設等。

  德國于2016年發布國家網絡安全戰略,強調要擴大政府機構與企業在這一領域的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