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外交部説美在波部署軍事基地將有損俄國家安全

2018年09月26日 20:46: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6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格魯什科26日説,美國在波蘭部署永久性軍事基地將是針對俄羅斯的行為,有損俄國家安全。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當天援引格魯什科的話報道説,美國若在波蘭部署軍事基地,這將意味著俄羅斯和北約簽署的《俄羅斯聯邦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相互關係、合作和安全基本文件》遭到嚴重破壞。

    格魯什科指出,美國一旦在波蘭部署軍事基地,歐洲地區的安全形勢就會惡化,引發敵對政治宣傳和軍事對峙,使歐洲陷入軍備競賽的迴圈。

    波蘭總統杜達18日到訪華盛頓。他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談時,重提希望美國在波蘭設立永久軍事基地。特朗普表示會“認真考慮”這一提議。

    自1999年加入北約以來,波蘭曾多次提出在本國境內建立美軍永久基地。2014年克裏米亞加入俄羅斯後,波蘭的這一訴求更加強烈。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13261